close

2017年6月18日我是沈明秋

我姊生孩子了~~(灑花)家裡又多了一位成員

 

生命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

出生後  我們被餵養、被教育、學習、成年、最後過著被社會洗禮的職涯生活

然後組了家庭,生了孩子

就像要你再重溫童年似的

但你過的不是你的,你的童年時間已過

你只是藉由你的孩子

再過一次大人視野的童年,是不是很神奇呢?

 

啊 當時我遺憾的,啊 童年我想完成的

啊 當時我想要的玩具,啊  童年我爸媽不懂得

是的 就這樣轉嫁到孩子身上

那些擔憂、那些猜測,那些遺憾,那些期盼,那些快樂

 

然後你理解了童年時,父母鞭策你時的不得不為時

理解了父母的用心,你已身為人母跟人父

感嘆著那回不去的童年與時光,也咬牙撐著學習父母做到或沒做到的堅強

 

而時間飛快 , 父母垂垂老矣

你拿起湯匙與筷子 就像父母小時候餵養你一樣

一口飯一口菜,

你擦拭著他們的身體

你溫柔又無奈的哄著

你疼惜也擔心的照顧著

父母曾幫你做的片段,再次重溫童年

只是這一次是你照顧著當初照顧你的父母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生命的歷程真的很神奇

這種順序、這種流程,到底是要讓我們了解一些什麼呢?

 

對,我莫名其妙就是會想一些有的沒的

 

大概是出國冒險前,就會有這樣的感觸

我的生命啊....我的父母孕育我至今

我能留下什麼呢?

 

 

 

我啊....

從不曾驕傲自滿,生命的盡頭不會到來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