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7180.JPG

 

 

 

 

 

 

 

今年跟朋友一起相約合歡山~

兩天一夜 我們一起出發

而我則多待一天~

 

有爬過我文章的人都知道

三年前 我曾一個人到合歡山爬過主峰、石門山、東峰

而這次我再次回到合歡山這塊讓人眷戀的地方

蔚藍的天空、善變的氣候、寒冷的氣息

要說這三年間合歡山有什麼不一樣呢

最高點的7-11變了,在更上方

最高點的加油點變了,在清境上面多增了一個點,約在14甲線 10.5K處

然後 電毯不用借了,在如此寒冷的冬天裡,滑雪山莊會先幫你裝好在床鋪下

--------------------------------------------------------------------------------------------------------

首先,我是個沒什麼運動的人

上山,憑的只是一股意力!

 

而我朋友們~平常看起來沒什麼運動

但是一爬起山來~腳程真是有夠快

第一天下午我帶著他們爬主峰~結果我既然登不上去耶

因為我跟著他們的步伐 讓我覺得自己快死掉

覺得這樣勉強自己不是辦法,就請他們先上去

我在半山腰處坐著休息,緩解一下自己的高山症

然後拍著被雲霧遮住的日落。

SAM_7162_1.JPG

放棄這一點,說真的蠻讓我自己吃驚的

不過也給了我很重要的啟示

【不一定要勉強自己跟上誰的腳步啊,每一步,讓自己愉快是最重要的~~】

【若旅伴讓自己感覺勉強,就要立刻喊停 ! ! 才不會喪失自己當初的原意】

因此在他們腳程太快,而我腳程太慢後

我決定隔天的北峰要跟他們分開爬 XD!

加上我自己要多住一天,因此登上去跟登下山也是我自己一個人完成

(雖然途中有跟朋友交叉相遇一下)

 

隔天早上我們一起衝石門山,在中途拍照蠻可惜濃霧

朋友們要儲備體力因為10點還要北峰

而我...經過前一天的教訓,大概覺得都到這來了,就想爬完石門山

SAM_7245.JPG

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去爬完石門山了

然後就在我回程快回到大馬路的時候

踩了一顆溼滑的岩石而跌了一跤~~

喔~賣嘎 褲子磨到岩石都破洞了Q..Q

當然小腿也有一些擦傷

雖然受傷,但我有點慶幸

這件事,是在石門山發生

 

令我對爬北峰,更加注意小心

(因為勃肯鞋好滑啊)

-------------------------------------------------------------------------------------

北峰全程約2K,路途中每0.1K 會有一個立牌

出發前,有爬了幾篇文

我就只有知道全程2K,路段有些不好爬,有一段路很輕鬆

如果要讓我這登山嫩逼來形容

北峰大概是我爬過最艱難的一座山

 

在馬路上,看上這座山的最高點,我以為那就是終點

爬了又爬,到達那一點....才發現那邊才1K

內心的小宇宙在尖叫啊~~~~

本來想說應該不會很難爬~

爬到一半的我內心在哀嚎

我的水~~~水才裝一半.........XD!

 

好 以上是我的小感受

要有條理的說....

 

北峰呢~

全程2K,其中人造階梯不到0.1K

其他的1.9K的路程裡

有沙石路、樹根自然形成的階梯、跟岩石路

沒錯! 就是如此天然

一路向上,一路爬坡

我稱北峰為【膝蓋毀滅山峰】

站上一個山峰 另外一個在更高處等著你

站在每一個小山峰上,眺望出去的美景

只要你不注意,滾落山坡下,自然也就小命嗚呼

站在峰口,風在耳邊呼嘯而過,觀看山林

真的有種頭暈目眩感

 

而,我這登山嫩咖

身體很累,腦袋很空

對我來說,不論爬慢或快,只要你不間斷的踏出每一步,就能站上最高點處 。 ( 笑 )

北峰真的不是蓋der~~有心想征服一定上的去

只是會很累而已 XD!

 

我一身不專業裝扮

一身普通外套+緊身褲+勃肯鞋?!還帶圍巾~~XD!

路過我的山友一看我也知道是門外漢

會熱情得跟我打招呼~幫我加油打氣之類的XD!

 

在1.3K處

有一位女生在哭泣,他的男友在安撫他

我想應該是高山症發作....

這時候就不用摳門,我趕緊拿出朋友的七七乳加巧克力

問他們需不需要補充點糖分~結果男生有禮貌的說聲謝謝然後婉拒 

出遊時真心希望大家若遇到有困難的人,都主動伸出雙手

不論他們需不需要,起碼他們能選擇要或不要,而不是什麼都沒有

最後終於攻頂啦~~中間的辛苦就剪略,拿到這個牌子就是開心~~

SAM_7279_conew1.jpg

下山時遇到一位伯伯,人很好會帶著我說哪條路好走

我要注意什麼,他說我要戴帽子保護頭部

這樣腦袋才不會一直刮風,一直刮風腦袋會暈

很容易出事故....(而我只是用圍巾把頭包起來而已)

 

------------------------------------------------------------------------------------

SAM_7300.JPG

【走在高山的雲霧裡,就是一種幸福。】

下山時,看著合歡山這麼美麗的景色

忍不住又讓我有點小感觸....

 

北峰的小徑總是有好幾條,三個道路匯成一條道路

或三個道路匯成兩條道路,你想走哪一條小徑就走哪一條

爬過身邊的旅人,被我超越的旅人,我們目標都一樣,征服北峰!

不禁讓我想到人生也是如此

【每時每刻,擺在我們眼前的現實,縱然感覺沒得選擇

卻還是有許多可能性,只是我們不願意去面對或冒險。】

 

  我們在懊惱或失志的時候,常常跑到山林或大海裡

尋求療慰,我們卻也是親自去破壞山林跟大海的兇手

【大樹只是靜靜蹲在哪裡十年 百年 變得再如何茁壯

人類不過一個鐘頭,就能滅它生存斷它的根】

所以請大家愛護大自然,這樣才不會破壞我們心中的森林

我們是共存共榮的關係,受傷了找它們,有一天沒得找的時候會很哭

 

北峰上坡就是一直爬,下坡就是一直退

在爬的時候心很喘,在退的時候膝蓋很痛

不論是爬或退之間,身體都會覺得痛苦

只是動作使力點不一樣而已,這點跟人生一樣

【不管是低峰還高峰,總是有不為人知痛苦必須承受】

            我們只要穩穩的踩好每一步,別讓自己失足

                         最後邁向的終點,不論停留在哪一段上

                                                       都是一個能夠承受的終點。

 

 

感謝 105年願意登上合歡北峰的自己。

 

要踏出陌生的那一步總是不容易

但是你必須蒐集許多小勇氣,來實踐它。

 

感謝 買了登山杖的自己,對我來說登山杖就是我的小勇氣

是它讓我登上了北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