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4977323047_640x640_conew2.jpg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一樣

年紀越大 越能夠理解或體諒他人不同的生存方式

有本書說

【所謂的自由,就是被別人討厭。】

腦子轉了一下,不無道理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生存方式

自己最了解自己

想被他人看到什麼面向,一直掌控在自己手裡啊 

你想讓他人感覺你在生氣

你想讓他人感覺你在疏遠

你想讓他人感覺你在關心

你想讓他人感覺你在難過


事實上,那不過是你演出來或創造出的一種,想被他人感受的面相

要戳破這種他人自我保護的面相,唯有經過長時間相處

你才能理解一個人,面對事情,不同反應的本意


複雜嗎? 是有一點複雜

沒辦法啊,活越久,學越多,做中學,學中做

因為職業病,那些複雜早已融入血肉裡

你其實清楚,什麼反應會讓人討厭

你其實清楚,什麼反應會讓人恐懼

你其實清楚,什麼反應會讓人愉悅

反應時,理智若走在情感之前

那就不是最自在的自己。(笑)


如果你想活的自由自在

那麼就一定有些事物,無法迎合

甚至無法滿足他人的期待。(笑)


不用糾結啊

因為這就是人篸

只有自己懂得自己的價值。


有時候我也會迷惑

自己的本質,到底討不討人喜愛呢

但是現在的我,已學到

自己喜愛自己就好

自己肯定自己就好

那就是一種自我人生的坦然。


或許就是因為有人,能接受自在的自己

我才能理解並接受這種坦然。


也許你讀了許多我的文章

覺得我有許多理念很不錯

但這些理念,我是否會端出使用

阿! 那.....又是個未知數呢

當然,別人對我也是一樣 (笑)

【合則聚,不合則散。】




好,或許你們無法理解

我在想什麼

但是30歲的我,想記錄,所以不會忘。(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