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曲:十年一刻

歌手:蘇打綠

 

十年一刻阿,孩子

我是沈明秋,活了29歲

 

職場就像樹枝

雇主就像大利剪

長歪了,喀嚓一聲,雇主負責幫你修回他要的形狀

不顧你的意願

不遷就你的情緒

喀嚓一聲

你負責變回他要的形狀

 

十年一刻阿,孩子

有人說責罵是一種愛的表現

也許接受自己的錯誤很困難

也許改變自己的習慣很困難

 

但這一切都是為了讓你們當更好的人

受了責罵

不要抗拒,不要推卸責任

若改變是為了讓你們變成更好的人

就一定要接受他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眼淚炸彈,早在三年前我的心腸就硬得不得了

擦乾眼淚後,記得要變成更好的人

 

 

受我責罵,你們的淚水,是不甘還是屈服呢

不甘的成分比較大吧 ( 笑 )

人的本性使然

推卸責任,轉移焦點都是人的本性啊啊啊!!!

 

但我深切的希望

我的責罵,讓你們未來都能變成更好的人

 

哪個職場上,不讓你流幾滴血,幾滴淚呢 (笑)

我也是過來人啊

 

走過後,才能像我這樣坦蕩蕩地寫文章

悟出自己的道理呢

 

莎士比亞曾說過:

人生就像是一匹用善惡的絲線交錯成的布

我們的善行必須受我們以往過失的鞭撻,才不會過分趾高氣揚

我們的罪惡又賴我們的善行把它們掩蓋,才不會完全絕望。

 

所以我充分的能夠理解,你們的憤怒與不承認

是為了不絕望。

 

沒關係,等有一天長大後

期盼能理解我的責罵都是為了你們 (笑)

 

 

我也不知道自己未來到底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呢

起碼,我很懂得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的道理

 

 

加油啊,孩子

 

未來要像我一樣,當個有資格責罵別人的人

並傳達一些對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