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曲:三月

歌手:a MEI

 

每時每分每秒,我們都在選擇

選擇吃什麼,選擇看什麼電視,選擇跟哪種男人交往,選擇投資哪種股票

 

【選擇】每天

每天【選擇】

 

有時,我們選擇了風險大的事物,或不討喜的事物

常常,關愛你的人,會跳出來

阻止,你做的選擇

 

糟糕一點的作法,會用恫嚇與威脅,來改變你的選擇

好一點的作法,則選擇用動之以情的方式,讓你明瞭

 

阻止你的這些人

無非就是非常好的朋友與家人

 

打這麼多的原因

其實只是因為一個小妹不聽勸告,堅持己見想跟男友跑到花蓮

放棄家人間的親情,幻想未來的美好

毅然決然要跟一個未婚的男友跑到花蓮去創造她的未來

但活了29歲的我

閉起雙眼,大概就能想像到未來她將面臨的困難

 

事實上,我的個性該說就說,想說就說

說完後,對方的選擇,即使不是我想聽的

我也會閉嘴,不再反駁轉而祝福。

 

人之所以活的有趣

是因為每個人擁有

不同的家庭

不同的個性

不同的情人

不同的朋友

不同的環境

造就每一位思考邏輯不同的我們 (笑)

 

我告訴小妹的親弟說

【你就體諒她吧!

現在她所選擇的,一定是這個當下

她認為最好的選擇,什麼樣的勸說,都無法改變她的想法。】

 

人心,其實自私無比

【最好】 等於 【結果】

 

所以我真心的認為

其實,不用太強求別人必須聽從你所謂對的選擇

因為你不是當事人,絕對無法體會對未來的想像與美好

任何人都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力

 

去圓夢,實現或受傷

那都是自己必須扛下的

 

 

打這篇文沒有其他目的

純粹想告訴未來的自己

 

當有一天,我的至親與好友

極力的反對我的選擇,我一定要冷靜停下來思考

並且體諒他們的激動與不擇手段

 

只因為,【他們是為了我好。】(笑)

 

才需要威脅最愛的我啊。

 

 

我想,如果是我的至親與好友

我也一定會像老和尚念經,不擇手段的勸告。(笑)

 

 

SO..退一步,讓彼此理解這些爭論

都是因為【愛】的道理,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