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5788_conew1   

                            合歡山主峰日落-入口攝

  若先前有觀看我的行前準備,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早已在五月底環島回來

在我環島的期間,遇到梅雨季,所以山上的行程幾乎全部沒跑到

只在最後倒數三天跑到司馬庫斯。

 

  我渴望的 太魯閣、阿里山、合歡山,通通都是我的遺憾點

為此,我決定在7月7號出發為期四天三夜,衝往合歡山 。( 笑 )

 

在此分享一人騎機車衝合歡山的注意事項

 

首先,老樣子,仍用以下六點,跟各位說明一下應該注意的事情 ( 笑 )

一.交通路況  二.住宿  三.食物補給  

四.通訊娛樂  五.人文  六.個人感想

 

一.交通路況:

我是騎100cc的機車上去,老實說我覺得途中並沒有任何路段,有讓我摧不上去的感覺

所以如果你想用100cc的機車,別擔心,你就放心的騎上去,頂多慢一點而已。

加油的部分,也不用擔心,除了省道14號途中有許多加油點,接到省道14甲線後

接近清境農場的地方,還有最後一個加油站,我的經驗是,你只要在清淨的加油站加滿油

就不用擔心到武嶺,油不夠的問題,不用備油,清淨到武嶺大約30分鐘

省道14甲線的路況,挺好,因為是一個已經開發到非常極致的道路了,所以我認為一路上很好騎喔。

 

二住宿:

第一天:我住在海拔2044公尺的博望新村,會住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我想適應高拔的天氣

而且我也騎得很累了,我不想上合歡山一副虛弱的樣子

需要特別注意的大概只有寒暑假期間所有民宿收費都是以假日來計算收費方式

恰巧我上去的期間是暑假,許多民宿都客滿,最後找到一間清淨31民宿

暑假期間即使是平日,房間都被訂光光,我上山才找到這一家,住宿原價一晚好像2000左右

因為我是一個人,殺價殺到住一晚1200,老實說這價位是有老闆的表妹相助,才讓我拿到的

不然老闆年原本是要算我1500的喔!

隔天吃早餐才聽說在31民宿住宿,原本是不含早餐的

礙於零零總總的關係,我很幸運有吃到免費早餐,房間介紹如下:

SAM_5424  

SAM_5423  

 

第二天&第三天:我住在滑雪山莊兩天,會住這的原因,是因為離我想爬的合歡主峰

  合歡東峰很近,大概騎機車只要5分鐘吧

  而且我要拍日落跟日出,這邊是最近的住宿點

  這邊特別說明一下,在省道14甲線的33公里處分別有

  松雪樓、滑雪山莊、合歡山莊都為政府托林務局經營

  最好要事先網路訂房喔!

  網路訂房:http://tsfs.forest.gov.tw

  電話訂房:04-25229797

 

 
 

松雪樓有套房,不過很貴鬆鬆,一個人實在太不划算了

滑雪山莊跟合歡山莊,大多都為通鋪的型態。就是要跟別人睡一起。

而且不分男女喔,其實還挺有趣的。

我住滑雪山莊一晚費用1000元,包含早餐跟晚餐喔,若你自備盆洗用品,還可折抵100元

可用證件免費借電毯

貼圖讓大家大概了解一下,房間的格式:

 SAM_5675

不用太吃驚,房間大概窄到可以腳碰腳XD!這是很有趣的體驗!!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睡得好的秘訣XD:

第一晚我最後一個進去,因此睡覺的位子已經沒得挑了,最後一個就是我的睡鋪啦

我睡得很痛苦,因為木板超硬,又超冷,加上我有輕微高山症的跡象

所以腦子很脹,呼吸有點急促,所以我第一個夜晚徹底失眠

 

第二晚我學乖了,下午三點,我第一個去拿鑰匙,挑了一個好位子,還把衣櫃裡的厚棉被拿出來

鋪在我床鋪的最底下一..一,放上我借來的電毯,睡起來多少舒服了點加上比較適應高山的海拔

為了預防口乾舌燥,我還裝了熱開水在保溫瓶內,可以隨時喝水

因為前一晚的萬全準備,我真的覺得睡起來舒服多了

 

 

三食物補給:(7月份上合歡山不吃水蜜桃就說不過去了)

第一天:海拔2044公尺的博望新村

那邊有好食的美味阿!

美斯樂擺夷料理:料理不錯吃!招待紅茶好喝到爆<還可自備保溫杯,免費裝

西雙板納(雲南料理):一碗100元的湯米線,老實說裡面沒啥料

         但是讓你加上3/4顆檸檬,跟我一樣喜歡吃酸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好食阿!

第二天&第三天:

我只能說如果你打算住滑雪山莊(松雪樓)

那麼去之前記得多買點糧食,因為我原本以為那邊應該會賣個泡麵吧?!

結果那是我多想了,住宿滑雪山莊跟松雪樓只包早餐跟晚餐

所以中餐的話,雖然那邊也有提供簡餐,不過偏貴,東西也沒多好吃

因此我建議大家還是買個泡麵過去頂中餐,不要奢望那邊有賣泡麵啦!

 

 

 四.通訊娛樂:

合歡山~的娛樂,就是接近大自然

我是台灣大哥大,收訊在博望新村沒問題

但是在滑雪山莊跟松雪樓就會出現收不到訊號的跡象

必須走出門外,勉強收到一至兩格

1.爬主峰較容易,約1小時就來回,為馬路平坦好走,可拍日落

2.爬東峰較難,約2.5小時來回,為階梯與石塊堆跌,需有些體力喔

3.爬石門山,大約40分鐘來回,為泥土地與階梯算好走,可拍日出

 

我的體力大概爬這三座山,就被KO了!!

說起其他娛樂,晚上可觀星,我上山的時間恰好碰到銀河,合歡山上光害少超漂亮

拍日出跟日落阿,運氣好還可以拍到雲海

順便再說明一下,我爬主峰東峰跟石門山台灣大哥大收訊都OK喔!!

 

 

五.人文:

事實上,合歡山上的人都還蠻親切的,服務也都算不錯。

(畢竟是觀光勝地),我就不多贅述這一塊了

 

 

六.個人感想:

100CC的機車騎上合歡山武嶺,完全沒問題啊!!!

有機會到合歡山,一定要去弄個爬山的行程,拍日出,拍日落,拍星空

即使山下熱到38度,山上都維持著15度左右的低溫,晚上甚至到8度左右

攜帶的物品,跟環島比較起來,多了保溫杯!還有毛帽、圍巾。

保溫杯真的很重要阿,除了你在爬山時可以喝到熱水外,還可以去裝紅茶XD!

如果清晨跑到山上拍日出,除了溫度低加上冷風颼颼的刮~肯定冷死你

所以保暖記得要做好!

洋蔥式的穿法是最好,聽說避免高山症最好的方法是保暖好頭部,因此建議戴毛帽上山

還有,因為我狂拍照,冷熱交替,四天三夜下來,我的手指都要裂開了,因此建議戴手套上山。

p137347830029  

 

另外提醒大家,夏季合歡山特別容易在下午下雨起濃霧,晚上時濃霧盡散,雨也停了

在合歡山上的氣候真的千變萬化阿!下午爬山記得帶個輕便雨衣,可禦寒又可擋雨

這張照片大概五分鐘前是濃濃的霧,最後老天賞眼,日落五分鐘濃霧盡散,真是對我太好了@@!

SAM_5818_conew1  

                        合歡山主峰日落-入口攝

合歡山真的很漂亮啊,記得帶腳架上去拍些漂亮的照片回家喔!!

喔!雖然沒拍到很正宗的雲海,不過我可是拍了很多滿意的照片回來

爬山途中,我哼起了,張懸【關於我愛你】的片段歌詞

【是的,我有見過我的夢】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所有的何妨,何必,何其榮幸 。】

 

SAM_5886_conew1  

 

【本人,何其榮幸】

 

【是的,只因為,我見到了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