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曲:街角的薔薇
歌手:伍佰



不管是什麼樣的人 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好朋友跟我一起練這首歌 改天我們一起去KTV唱!(笑)







今天看了一則令人傷心的新聞

一位芳齡20歲的女孩 趕著上班的路途中

跟公車相撞 當場不治



這名女孩 年紀輕輕 人生就已經終結了




那麼..那名司機呢?


也許..接下來他要接受女孩家人淒厲的指控..


也許..他即將面對過失殺人的罪行...


也許..吊銷駕照?


坐牢?


罰緩?


20歲青春的生命 價格該如何估算呢?


而那名當了大半年公車的司機..還能做什麼行業呢?


數年後...


他會不會在深夜的時候 想起這件事情


深夜驚醒 自責懊惱不已呢?


會不會呢?



會不會呢?



女孩的人生 已經走到了尾聲


司機的人生 痛苦才剛要開始








如果...


如果是因為女孩的駕駛不當 才導致這場車禍發生..

司機仍然要背負殺死人的罪名 一輩子!






用他的一生..一肩扛起..死人無法承擔的錯?







記得

之前看過一個節目


裡面的內容 大概是說


平均每兩位火車的駕駛者 就會撞死一個人..


駕駛者 最害怕的 就是撞死人


看到鐵軌上面有人 直視著火車 臉色呆滯


就算 死命的按了煞車



br />
前進



前進 前進



前進 前進 前進



前進 前進 前進 前進








蹦!!!!!!!!!!!!!!!!







模糊的肉黏在玻璃窗上...!



明明按了煞車阿!!(駕駛者口中喃喃自語著)

泛白的手指 卻無法扭轉他又撞死人的命運




看輕生命自認不幸的人 早想終結自己的生命

駕駛者卻活活被一個死人拖進地獄...






公平 不公平 對跟錯之間

總是很難拿捏的清楚...



角度 角度




看著電視新聞 社會案件很多..



兒子毆打老爸 令人髮指的新聞


別說你們 連我都在電視機面前罵髒話到不行

但又誰知道?小時候他是不是常常被老爸酒後毆打呢?

他不過是有樣學樣罷了!

任誰只要有機會 都想報復在施加者的身上!!



套一句阿扁的話!


難道 他錯了嗎???





女孩緩交的新聞層出不窮


誰說她出賣身體 所賺的錢就不是錢!

誰說她賺錢 就都是為了滿足她的品牌慾呢?

誰說的? 誰說的? 這種事情是你我說了就算的嗎?

她是不是準備出賣自己 去成就身邊的人呢?


你說他錯了嗎?




年輕人暴力處理事情的獸性 你我都搖頭不解


他們單純的腦子裡 圍繞著..幹!我一定要幫朋友出頭!

這十個字 濃縮起來 簡單來說僅代表"義氣"兩個字!

難道他錯了嗎?




每件事情換個角度思考 答案大不同....




你曾不曾在朋友以不禮貌的口氣對待父母的時候 你..卻什麼也沒說?





你曾不曾在感嘆人心不古的情況下 卻依然接受男友必須應酬的事實呢?





你曾不曾在熱血的青春年代裡 因為朋友被欺負 而憤恨不平呢?


人類深陷不拔的是 " 感情 "

法律追求的是 " 結果 "



記得 二個月前 我跟陪酒辣妹手握手

她手心的溫度很扎實 她..是宜蘭人!



她對我悠悠說了一句..

人生..

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聽了這句話 我內心有滿滿的感觸與淡淡的憂傷..



是阿 人生!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 苦笑 )

求的是一個結果!沒人想追問你轉變的過程!!










親愛的鄉親們



記住 騎機車開車 請小心!!


你我都負擔不起一條生命的沉重




你我的人生 ....



..............................將幸福 & 快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